梨蛹蛹

一个专注于甜文的相声派写手鸭~

[白崖组七夕24h]15:00——鸡牛[编织童话]

没办法了15棒还没发

上一棒@鬼喵喵(?) 

下一棒@无名罢了 

注意避雷

没错我就是来凑数拉低水平的哈哈哈(要不要脸啊)

题目和文章离结婚只差认识了

小学生文笔看着玩玩就好

贵族鸡×魔女牛(约翰保留部分动物特征)

不喜轻点喷
























众所周知,哄小孩儿睡觉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世纪难题


小家伙们的精力已经不是热牛奶和几个无聊的睡前故事所能消耗的了,几乎每个月亮不露脸的夜晚都会有大眼瞪小眼的悲惨故事


关于这一点,高卢家的女仆长倒是深有体会









“小少爷,该睡觉了哦”,在连续搬出白雪公主灰姑娘长发公主但小少爷似乎仍然毫无困意后,女仆长为难的对着眼前的男孩说


“可是艾米丽姐姐”男孩耸耸肩“我一点也不困”


“现在真的很晚了”女仆长无奈的挠了挠头发


“好吧,艾米丽姐姐,听了这么多故事,我发现一个问题”男孩抬起头看她“我想啊想,可是我想不明白,所以我睡不着”


“是什么问题困扰了少爷呢?”艾米丽明白高卢的意思


得,他要寻思不明白俩人都别想睡觉


“艾米丽姐姐,故事里为什么都是王子救公主然后他们就过上了幸福生活呢?没有公主去救王子吗?而且抓公主的女巫或者恶龙都死了,没有人去救他们吗?”


“这可能是因为,额,因为……”艾米丽思考并默默在心里扶额


“所以,艾米丽姐姐也不知道,对吧?”高卢失望地低下头


艾米丽刚想上前安慰,男孩又抬起头


“好吧,既然作者没有这么多精力写不同的故事,那我就自己想象啦!艾米丽姐姐,请把我的玩具拿过来好吗?”


艾米丽无语,这觉是睡不成了


看出艾米丽的顾虑,高卢又接着补充道


“等艾米丽姐姐把玩具拿过来的时候就可以先去睡觉了,我玩好之后会自己收拾睡觉的,不用害怕我的父亲,他今晚和明天一整天都不在家”


艾米丽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打了个哈欠答应了


艾米丽走后,高卢开始了自娱自乐的过家家


哦,不对,是童话创作


“好啦,陶瓷娃娃小姐,您现在是住在森林里的魔女啦!至于你,木偶鸟先生,是魔女小姐的伙伴不死鸟,毛绒熊先生就当国王好了……”高卢兴致勃勃的分配角色


陶瓷娃娃小姐,不,是住在森林里的魔女,与不死鸟是好朋友,而不死鸟是国王的宠物。

魔女很善良,她帮助王国里的民众炼药治病,在每一个孩子出生时送上来自不老魔女的祝福。

国王很喜欢不死鸟,为它做了一个漂亮的金丝笼,让一个年轻女仆照顾他,但是不死鸟不喜欢呆在金丝笼里。有一天晚上,不死鸟从金丝笼里逃了出来。

它飞呀飞,飞到城堡外的黑森林,它在黑森林里找到了魔女,他们开心的一起玩。

国王发现不死鸟不见后很生气,他下令让卫兵三天之内找到不死鸟,否则就要处死他。

卫兵非常害怕,飞也似的跑出去找。

第一天,卫兵在集市的兔子小姐的茶铺里找到了不死鸟的羽毛和魔女的丝带;第二天,卫兵在郊外的花圃里发现了用玫瑰和鸢尾做的花环;第三天,卫兵在黑森林里找到了魔女和不死鸟。

卫兵请求不死鸟跟他回去,不死鸟不想回到金丝笼里,强大的魔女帮助不死鸟赶走了卫兵。

卫兵害怕的把这件事告诉国王,国王大发雷霆地处死卫兵。

不死鸟知道卫兵死了后很愧疚,于是主动地飞回了城堡。

国王生气地把它囚禁,不死鸟清脆的歌再也没响。

国王把魔女关进监狱,不死鸟美丽的翅膀再也没展开。

国王当着不死鸟的面用传统的火刑烧死了魔女,那些曾经被她帮助了的人在台下高呼:

“烧死她!烧死这该死的魔女!她害死了可怜老太太的儿子!”

从此兔子小姐再也没见过她的茶友,花圃里的玫瑰再也不生长,森林里的小木屋失去了主人,不死鸟明亮的眸子再也没睁开。















“唔……这有点不像童话,但是我喜欢”高卢满意的拍拍手


高卢一边抱着玩具走向储物室一边开始碎碎念


“真不好意思,陶瓷娃娃小姐,我把你写死了,但是童话里总会有人要牺牲,你会原谅我的,对吧?”


“毛绒熊先生?你说我把你写的太恶毒?哦,拜托!统治者不都那样吗?”


“什么木偶鸟先生你问我你有没有死?哦好吧,不死鸟怎么可能会死?你会在痛苦和愧疚里永远活着,哈哈哈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坏?”


躺在床上数完天花板上的壁画有几朵鸢尾花的高卢还是不感觉困

“或许我能从后花园里的小洞爬到森林里去,父亲真是太过分了连集市都不许我去。说不定森林里有什么好玩的,我只是去玩一会困了就会回来的。不会有人发现的,对吧?”


提上油灯,穿好外套,哼哧哼哧地向森林进发










永恒的月亮,在黑暗大地的上空闪烁。银色的月光颤抖着,舞蹈着,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绘出斑斑月影。夜晚的森林太过于安静,原本存在的风声,蝉声都彷佛已销声匿迹,只有知更鸟的鸣叫与哗啦踩树叶的声音一起酝酿着一场完美的出逃。


寂静漆黑的夜森林是独属于高卢的后花园。


提灯的小精灵蹦蹦跳跳地开始了以森林为未知地带的探险。


“油灯先生,快瞧啊!就像艾米丽姐姐说的,树的叶子真的一边稀疏一边浓密唉!我觉得叶子就像我父亲的头发一……哎呦!”


没有翅膀的小精灵被一块可恶的石头绊倒了.精灵的油灯也在长达两秒钟的飞行中被摔坏了。


在为油灯先生默哀三秒钟之后,高卢起身拍了拍外套上的灰。


“唔……倒是没摔伤,只不过可怜油灯先生年纪轻轻就牺牲在了他的第一次探险……”


夜晚的森林对于刚刚失去油灯的一个孩子来说终究还是有些阴森的,高卢越走越害怕,攥着外套的手紧了又紧,前方突然出现的光点更是让他害怕的后退一步。


“啊啊啊!”高卢突然想起艾米丽告诉过他的,关于这片森林的可怕魔女的传说。














“为什么父亲不让我去森林里玩?”


“森林里有一位可怕的老女巫哦,她会用可怕的鬼火吓唬小孩子并且抓起来哦”


“我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艾米丽姐姐这一听就是假的……”


“不,这是真的哦”


“艾米丽姐姐没必要这么骗我的,我知道父亲不想让我去森林里玩是怕我搞得一身脏兮兮让他没面子嘛……”











“不会的不会的!这一定是假的!”小少爷用力拍拍自己的脑袋“高卢你清醒一点啊!这么傻的故事怎么可能是真的对吧啊哈哈哈……”


您的自我安慰真是太牵强了呢……

高卢在心里默默的吐槽自己


未知光点的突然靠近着实是给这个正在努力自我安慰的小家伙的心理防线来上了重重一击。


“啊啊啊!对不起女巫婆婆我不是故意来打扰你的,求你不要把我抓起来啊啊啊——”


“啊?”


在看清“女巫的鬼火”的真实面貌后高卢哭笑不得。


“原来是你呐萤火虫小姐,晚上好哈哈我早猜到是你了……”


萤火虫在高卢周围飞了一圈,向前飞去,又折回来在高卢的跟前停下。


“萤火虫小姐的意思是让我跟你走吗?”


高卢就这样被一只萤火虫牵着鼻子跑








趟过小溪,钻过山洞,藤蔓下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秘密


一个女孩,一个长着一对牛角的女孩。


高卢在发现女孩的牛角后大脑停止了运转。


“唔……你好,小先生。”女孩率先打破尴尬的气氛“是菲尔芙莱带你来的吗?”


“菲尔芙莱?小姐是指这只萤火虫?”高卢在经历大脑短暂的死机后反应过来,指了指旁边的萤火虫说。



















来不及了,就这样,后续以后发

评论(15)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