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蛹蛹

一个专注于甜文的相声派写手鸭~

【鸡牛】我的合租室友(一)

普设

鸡牛

极度ooc

雷者左上角 









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早晨。


生物钟一向很准的约翰5点就起来了。星星依然在闪耀,可是远方的地平线上,水雾与清晨却在第一缕蓝悠悠的晨曦中搂抱起来,天比平时更高,水雾和花朵的味儿也比平时更浓。


清新而欢快的早晨。


然而这份好心情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就没了。




今天约翰来收拾一下自己租的房子,顺便看看合租室友是何方神圣。


为什么要合租呢?因为省钱。约翰你跟隔壁兔子学坏了


不过如果约翰知道对象是他的话亏死也不会选择合租的。




 约翰到出租房的时候已经是早上8点了,合租的室友还没有来 ,于是约翰决定先收拾一下东西。找到自己的房间之后,收拾好日常用品,约翰觉得自己没有事做了。在阳台坐下来泡了一杯红茶。


阳光碎撒花径,浑身都暖暖而又慵懒,好想融化在这光影里……


“ 咚咚”敲门声响起,约翰知道是合租室友来了,赶忙起身去开门。


门打开的那一刹那,两个人都僵住了。


“啧,怎么是你呀!”  那人首先打破尴尬,语气颇为不满。


来者不善


约翰的眼睛危险的眯起来,打量着这个人。


紫瞳,白发,红色挑染,是高卢没错了。高卢的那一番话更让她坚定了这个想法。


“我也在想我怎么就那么不幸碰上了你呢,先进来吧。”良久,约翰才缓缓道。


“呵,原来还会说话呀,那么久不说话我还以为你哑巴了呢! ”高卢一边没好气的嘲讽一边走了进来 。


“说点儿好话你会死吗?”约翰双手插腰,不满的说。 


“如果是对你的话,我想我可能真的会死,被恶心死的。”高卢故作无奈的耸耸肩膀。


“懒得跟你说了,记得把自己的东西收拾一下。”说完,约翰就径直回到了房间里。






炸鱼薯条:在? 

唯爱小钱钱:怎么了,亲 ?

炸鱼薯条:我有一个朋友,她今天第一次见她的合租室友。可她合租室友是她很久都没见到和她关系很差的竹马,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唯爱小钱钱:你是认真的吗,亲?这种事情你问我?去问小日子过得不错的脚盆吧!她家这样的本子应该挺多的,看看你就能看出经验了。

炸鱼薯条 :……




炸鱼薯条 :出来!

核废水真的能喝:干什么?

炸鱼薯条 :你家本子有没有合租室友是很久没见,关系很差的竹马的那种?

核废水真的能喝:有啊,你想干什么 ?

炸鱼薯条 :我有个朋友想看

核废水真的能喝 :哦~懂了,等我明天寄一套给你记得给钱。






约翰关掉手机,躺在床上沉思了一会。


她想起了她小的时候第一次见高卢。


那时候他们都好小。正在上礼仪课的约翰突然就被妈妈喊出去了,一个陌生的女人牵着一个小男孩儿走了进来与她的妈妈聊天。她们彼此说着客套的话,说完后就都把自己的孩子往前推一推,开始介绍。


“您好,约翰小姐 ”


“您好”


妈妈让仆人带他们去后花园玩儿。来到后花园,约翰才稍稍放松了一些。听妈妈刚才与那位夫人的对话,这个小男孩儿应该叫高卢。


那个小男孩儿长得真好看,不算长的白发用一根小皮筋在脑后扎起来,一缕红色的挑染更显他白发的纯洁,一双紫色的眼眸明亮而清澈。男孩儿笑了,笑就像清泉的波纹,从他嘴角的小漩涡里溢了出来,漾及全脸。


那笑容颇有些风流少年的佻达。


约翰看的有些出神,呆呆的楞在那里,一动不动。


“约翰小姐?”


“哦对不起我失礼了 ”约翰有些尴尬。


“没关系啦,话说,我能叫您牛牛吗?”


“啊?”约翰被这个有些奇怪的请求惊讶到了。


“我看过一本英国的书叫《约翰牛的生平》,主人公就叫约翰牛,跟约翰小姐的姓一样。而且可能有些冒犯但……我觉得叫牛牛比较有朋友的感觉。”


高卢低下头,光润的带笑的脸突然敛住了笑,显出一点名其妙的拘束,随即脸颊蓦的红起来。


“当然可以,您高兴就好。”约翰一脸认真的说。


“谢谢!”笑容又回到了男孩儿的脸上。










约翰停止了回忆。

“明明他那个时候还没那么讨厌嘛!怎么就成现在这样了。”









应该是开了一个新坑。

之前那个删了。

有时间的话我会把这个更完的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